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賭場#旅行#溫哥華



上個禮拜除了跟我姊講了幾通長時間的電話之外, 沒有跟其他任何人有真正意義上的互動, 除了上課之外, 都待在家裡忙著自己的事情. 閉關將近一整個星期的結果是, 到了禮拜五我突然意識到該是時候主動聯絡朋友散散心, 所以撥了通電話給我朋友Wade (滿有意思的是他的中文名子真的是偉德)我:"嘿Wade在幹嘛" Wade:"我在回家的路上,等會要去加拿大, 要來嗎?" 於是我在幾秒之內決定了這段周末旅行, 心想著, 為甚麼不呢, 去旅行散散心吧. 接著, 我在半小時之內準備好了簡單的行李, 等Wade來我家接我, 目的地溫哥華.




從西雅圖到溫哥華的車程大約是三小時,我跟Wade還有他女友三個人,迅速的通過了海關後,直搗金太郎拉麵,我跟Wade都點了起司拉麵, 而毫無疑問是這是我目前吃過最棒的拉麵. 目前看起似乎還滿明顯的,這篇網誌走的是食記路線外加幫遠在溫哥華也沒什麼機會吃到的拉麵店做廣告. 一部分的確是這樣子,經過這趟旅行我深刻的體會到,充滿肥嫩的叉燒與濃厚湯頭的起司拉麵跟去骨海南雞飯與用真的情人果榨成的情人果冰沙,能夠提供多少味覺上的快感,答案是非常無敵多.收穫是我認識了三種完全出乎我預料, 烹調的好就充滿無限潛力的美食.





禮拜日下午回家的路上, Wade提議去賭場, 我也抱持著嘗試新事物的心態去看看, 很快的我就意識到一件事, 賭場是我認為娛樂性質最高的娛樂場所. 我所去的這間賭場, 不過不僅限於這間, 調酒只需要付小費, 大約三美金而不需要付酒錢 ; 樓上就是旅館所以累了可以選擇過夜 ; 好吃的食物 ; 通常有表演例如Comedy, 最後則是賭博. 我之後Google後發現整個華盛頓州的人口是697萬人, 賭場的數量至少有49間. 對於喜歡喝酒跟賭博的人來說, 這裡既是天堂又是地獄, 可以喝到品質好又便宜的調酒, 但是喝的越多卻也越容易輸錢. 這裡讓我偷個懶,直接列下10件有關於賭場我之前不知道的事情:

1. 裏頭可以抽菸,甚至在賭桌上也允許.

2. 剛剛也有提到, 賭場與旅館是合併的.

3. 會員制, 隨著等級的提生, 旅館會提供接送或免費入住旅館等服務.

4. 領錢時的手續費是平常的10倍, 大約30美金.

5. 我去的這間只有檢查過我的ID一次. 難怪之前, 聽說過不少高中生偷溜進賭場.

6. Dealer是站在客人這邊, 當他們拿到好牌而讓全桌輸錢時, 他們偶爾會道歉或者發出哎呀真是可惜的聲音. 像遇到我這種菜鳥, 他們甚至認真的教了我一些技巧. 不過這是當然的, 他們領的是時薪, 贏錢的是賭場不是他們. 

7. 老人群體特別喜歡百家樂跟老虎機.

8. 男生的比例遠多於女生.

9. 賭博時如果你願意, 你可以不用開口講任何字, 靠手勢就夠了.

第10件事, 是我這次深刻體會到的, 要能夠帶著好心情走出賭場非常的難. 如果輸錢心情會很差, 沒輸沒贏或者小贏而已心情也不會好, 只有贏大錢的時候一個人才可能愉快的走出賭場. 老實說, 我並不喜歡賭場的存在, 即使我認為賭場的娛樂性質非常高, 不過對人負面的影響實在太大了. 就我個人而言我會希望台灣不要使賭場合法化, 或者, 只允許開在外島, 賭場對於台灣社會很可能不會是一針良心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